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中药学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遵从“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中医药发展指示,响应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发展需要,培养熟练掌握中药资源调查和培育、中药质量检测和评价、中药产品研发等知识和技能,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与药店、药材种植基地、中药企事业等单位从事教学、研发、生产及管理等工作,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传承中医药文化能力、较强专业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良好的生态文明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医学基础、临床中药学、药用植物学、中药化学、中药药理学(含药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资源学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浙江省一流专业和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聚焦健康事业,突出农林特色,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生物学一级硕士点和中药学专业硕士点。由国家重点实验室、林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省特色中药资源保护与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等平台支撑;拥有天目山国家级学生教学实习基地、校内“百草园”基地、“中药标本馆”等多个教学实践基地。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医院、制药企业、质检、医药院校、药材种植基地、药房药店等单位和机构从事生产、研究、管理、鉴定、检验、销售和服务的相关工作。近三年就业率达98%以上,升学率达45%以上。

上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

下一条:生物制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