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

2023年05月24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领域的基本知识,具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组织管理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并具有生态文明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能从事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技术、管理、策划、生产及教学、研究等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安全学、食品毒理学、食品仪器分析、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营养学、食品质量管理学、食品溯源与识别分析技术等。

专业优势:首批国家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坚持全过程食品安全环节为自身的办学特点,打造“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教学模式。拥有一流的实践教学基地,包括各级各类检测监督机构、国家认可实验室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工商管理系统、食品卫生监督部门、食品企业及教学、科研等行政、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质量监督、食品检验检疫、食品品质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毕业生也可选择在国内外食品高校继续读研深造。历年最终就业率近100%,升学率达40%以上。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

下一条:中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