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

2023年05月22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影视特效创作、动画设计、影视后期制作、网络视频制作、互联网产品开发、网络交互设计制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在传媒及文化创意产业相关领域从事影视、网络媒体的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创新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课程模块主要分为影视后期、动画设计、交互设计三大部分,主干课程有:数字艺术设计、数码绘画、动画原理与设计、三维动画、实验数码视频、视频设计与多媒体制作、APP设计、交互设计、虚拟现实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浙江省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聚焦生态文化领域的数字媒体艺术创作为特色,建有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和多个校外实践基地,与产业联系紧密,侧重于生态影像创作与传播、数字交互设计、三维及虚拟现实设计应用等。实行工作室培养模式,通过实际设计项目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打造以生态设计理念为指导的综合性数字媒体专业人才。设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就业方向:在动画公司、多媒体公司、网络公司、艺术设计领域、影视音像出版部门、教学科研部门、电视台、报社、高等教育、广告业以及各类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中从事新媒体创作工作。

近三年就业率:2020年100%,2021年96.15%,2022年94.64%。

就业单位:浙江卫视、网易、腾讯、字节跳动、爱奇艺等。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

下一条:服装与服饰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