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服装与服饰设计

2023年05月22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密对接浙江地方经济和创意产业,建有企业产学研实习基地,培养具有生态服饰观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掌握服装设计、服装结构与工艺、服饰品设计、成衣品牌设计和服装营销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能力,具备从事服装设计、服饰品设计、品牌企划和服装品牌管理等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时装画技法、女装设计、服装CAD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立体裁剪、服装工艺设计、成衣设计 、服饰品设计、服装陈列、店铺管理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以生态服装设计、植物染应用、民族服饰创新和服装陈列等为专业特色与优势,依托省级教学示范中心和多个校外实践基地,侧重于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态设计理念在服饰领域的创新应用。小班化教学模式使得出国深造和考研的学生人数每年呈上升态势,设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就业方向:可在服装及相关创意设计领域就业。如设计师、打版师、陈列师、培训师、时尚买手、品牌管理、品牌督导等;也可以从事网络直播、动漫服饰设计等新兴职业。

近三年就业率:2020年100%,2021年100%,2022年97.22%。

就业单位:凌志公司、Coach品牌、可可尼、江南布衣、GXG、太平鸟、Inxx等上市服装企业、时尚媒体公司等。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

下一条:工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