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经济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工商管理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诚信品质、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熟悉宏观政策法规和企业运行机制,适应先进制造业、绿色农林业对管理人才的需要,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技能强,胜任企事业单位与政府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财务管理、营销管理、行政管理等相关工作,特别为长三角地区输送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创业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创新管理、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管理沟通。

就业方向:学生可选择国内外高校相关专业继续深造,例如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昆士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或者到现代工商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管理工作,也可在有关政府部门、学校和科研院所等行政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有专任教师18人,教授8人,高级职称占比66.7%。本专业教师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与较高的学术研究水平,近五年承担省级以上各类教学改革与科研项目二十余项;依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基地、临安质量发展研究院,建立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校企、校地合作机制。通过课岗证赛深度融合、与行业协会共建创新实践教学基地、企业家进课堂、全程导师制等举措增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上州分校、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等国外高校有“2+2”或“3+1”学分互认合作项目,学生可在国内修完两年或三年后申请进入上述学校相关专业学习,完成相关学分后可同时获得两个学校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与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上州分校、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十余所海外高校有交换生访问生项目,学生可在大学期间申请前往对方学校学习6-12个月。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高校有硕士研究生项目,同时还有寒暑假学生赴美社会调查项目。

近三年就业率:2021年98.26%、2022年98.42%、2023年91.95%

就业单位:昆士兰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天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各地国税局、选调生、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宁波蒂居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联誉实业(董事长)、浙江诚源环保集团(董事长助理)、保利地产、浙江保利得集团(总裁助理)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

下一条: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