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经济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通晓国内外通行的经贸规则,熟悉内外贸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具备较高英语水平、计算机应用能力、商务谈判能力、跨境电子商务运用能力,熟练国际贸易实务全过程操作,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生态文明意识、富有创新创业精神,能在涉外经济贸易企业、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进出口业务、管理、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国际金融、国际经济学、商务英语、国际贸易综合实验、计量经济学等

专业优势:该专业是省一流专业、校级重点专业、国际化特色专业,下设国际商务硕士学位点和农林经济管理博士、硕士学位点的国际贸易方向,拥有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专业教师队伍由海外特聘教授、省“151”人才、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和行业背景教师组成,借助浙江省重点智库和省级教学示范中心等平台,致力于开展科研和教学工作。该专业以专业建设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全程化和学科专业一体化为特色,培养具有深厚农林情怀的国际经贸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可进入外贸企业、外资企业、跨国公司、银行等从事外销、采购、报关、报检、单证、货代、结算等实务及管理岗位工作,也可在商贸等领域进行创业;亦可在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及其它相关部门从事国际贸易相关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近三年就业率:2021年94.83%、2022年98.25%、2023年98.04%

近三年升学率:2021年5.17%、2022年14.04%、2023年29.41%

就业单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宁波银行等金融机构;浙江国有外贸集团、浙江茶叶集团、浙江进出口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梦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云彩农业有限公司、杭州星河照明有限公司等学生自主创业企业

上一条:会计学

下一条:工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