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设计(园林艺术设计)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中国传统人文素养与全球当代视野, 系统掌握环境设计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勇于探索,敢于担当的高素质环境设计创新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设计素描、色彩、美术写生、形式基础、设计方法与实践、环境设计概论、展示设计、图案设计、中国工艺美术史、摄影基础、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表现与创作、艺术建构、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室内植物应用、解说标识系统规划公共艺术设计、装饰材料与构造等。

专业优势:环境设计专业与建筑、风景园林专业密切关联,多个学科集约搭建了“大设计”共享平台。教学上延承江南地域园林人文精神,重视相关学科实践课间的整合互动,培养具有全局观和创造性思维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在传统文化艺术的活化与利用、农林产业文创设计、乡村环境艺术设计等方面具有较强优势,在浙江省内树立了艺术教育服务于乡村振兴的典范。属于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拥有浙江农林大学园林设计院,风景园林•美丽乡村研究中心,浙江省省级人居环境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优质教学科研平台和实践平台。本校设有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点和专业博士点以及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二级学术型硕士点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各类园林设计院及环艺设计单位,各类园林、环艺工程及施工单位,各类房地产集团及相关企业,各类公共艺术创意、文旅设计单位,各类环艺相关事业单位及公务员岗位就业。

上一条:风景园林

下一条:城乡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