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城乡规划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城乡规划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技能,强化建筑学、风景园林和生态环境的相关知识,理解有关城乡发展和规划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富有社会责任感、团队精神和创新思维能力,能在相关规划设计单位、政府管理部门和科研院所从事城乡规划设计、管理和研究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课程设置:城乡规划原理、城乡规划与设计、城市建设史与规划史、城乡生态与环境规划、城乡基础设施规划、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城乡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等。

专业优势:随着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改革,以及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等国家战略的持续推进,对城规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前景广阔。专业先后与美国、日本、荷兰、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城乡规划设计、园林工程等专业实验室,风景园林•美丽乡村研究中心,以及园林设计院等实践教学基地。专业师资雄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整合优化,已形成拥有复合型知识背景、多元开放式的教师团队。本校设有风景园林学博士学位点,以及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建筑学等相关硕士学位点。

就业方向:毕业后能在相关规划设计单位、政府管理部门、咨询机构、教育和科研院所从事城镇规划设计、乡村规划设计、区域发展与规划等方面的规划设计与管理、规划研究及教学工作。历年来有大量学生考取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985高校,以及谢菲尔德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公务员考取比例常年在学校名列前茅,2023届毕业生读研和公务员比例突破50%。

上一条:环境设计(园林艺术设计)

下一条:建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