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学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与浙江经济互动,服务地区城乡建设”的办学特色;立足于地区发展建设的实际,以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应用型工科人才为首要目标,实行“夯实基础、拓宽口径、强化个性、注重创新”的工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热爱建筑事业、关怀人类生存环境与社会整体利益,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实践和创新的综合素质与竞争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团队意识的高级建筑人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初步,建筑设计I~VI系列课程,中国建筑历史,外国建筑历史,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城市设计,建筑构造,建筑物理,建筑结构,建筑策划等。

专业优势:建筑学学科是浙江农林大学人居环境学科群的三个主干学科之一,2006年建筑学专业列为浙江省第一批次招生专业;2011年获得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科现有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建筑技术科学两个二级学科。有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的具有建筑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达40%,师资结构合理。

就业方向:毕业后主要面向城乡建设系统,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园林建筑设计及室内设计等工作,亦能在设计部门、政府及相关领域从事规划、设计、监理、管理、教育、开发、咨询等工作。历年来有考取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建筑学研究生或申请到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的建筑学研究生继续学习深造。

上一条:城乡规划

下一条:土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