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土木工程

2023年05月26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OBE)成果导向培养体系下,以培养具有环境可持续发展意识的应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培养具有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可在房屋建筑、市政工程、道路与桥梁、岩土工程等企事业单位工作,具备从事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及科学研究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创新型人才。

专业优势:是校级重点专业,校级国际化办学专业,具有相关硕士点的专业-土木水利

专业前景广阔国际化办学专业,我校第一批国际化办学专业,现设有土木工程(留学生)全英语授课专业—

Civil Engineering。具备培养实践创新能力的平台,拥有装配式钢结构、地源热泵研究所等校内外综合实践基地;拥有工程图学、力学国家一类和结构设计等省一类学科竞赛平台。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实践创新能力强,研究生与公务员的考取率达40%,录取的研究生院校既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来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也有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双一流知名高校。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房屋建筑、市政工程、道路与桥梁、岩土工程、城乡建设、园林工程的设计、施工、管理、咨询、监理和开发部门从事技术、管理或研发类工作。2022年研究生与公务员的考取率达26.66%,录取的研究生院校既有哥伦比亚大学、昆士兰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北海道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也有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双一流知名高校。


上一条:建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