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园林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园林专业依托学校“人居环境”“农林”“生态”学科优势,面向新时代城乡园林建设和管理需求,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身心健康,系统掌握园林全产业链知识和技能的综合创新型人才,能应对和解决园林植物生产与应用、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建设与管理等专业技术问题,可从事园林科学研究、园林植物生产、园林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工作。

核心课程: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规划设计、植物景观规划设计、园林工程、园林建筑设计、园林植物遗传育种学、园林植物栽培与管理、园林生态学

专业优势园林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3年中国软科A类专业排名全国第5,具有很高的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师资力量雄厚、课程体系完善。拥有江南乡村宜居环境保护与利用国家创新联盟、国家林草局南方园林植物种质资源创新利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园林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实验室、浙江省“十三五”省级人居环境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本校设有对应的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点和专业博士点以及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二级学术型硕士点等。

就业方向:能在园林、城乡建设、农业、林业、环保等行业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也可以在本校或国内外其他高校涉及相关领域读研深造。具有宽泛的就业面和良好的就业前景。2023年境内外升学率为41%,境内大学为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境外为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千叶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等。

下一条:风景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