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化学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本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能源动力专业硕士点,建有浙江省林业生物质化学利用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掌握丰富的化学基本知识、扎实的基础理论和娴熟的实验技能,具备良好的科研素养、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既能在化学及其交叉领域从事生物质化学、分析与智能检测化学等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又具备攻读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学位的基本素质和研究能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精细化学品化学、环境化学、能源化学、化学传感器、现代仪器分析、生物质化学、农林产品加工利用、农林产品检验等及与上述课程有关的实验课程。

专业优势: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具有完整的本硕一体化培养体系。多举措强化特色人才及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与美国拉玛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台湾静宜大学等高校进行学分互认联合培养、交换生培养等;与浙江省质检局、环保局、传化化工、海尔希生物科技、杭州市化工研究院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签订有实习实训基地协议。

就业方向:各科研机构、产品检验、化工、仪器、环保、医药、外贸、海关、质检、食品、能源、化妆品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新技术和新产品开发、质量检验、环境监控、技术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特别在生物质可降解环保材料、生物质能源、生物质电池、生物医药等领域深受欢迎。近三年最终就业率为100%。

深造方向:近三年研究生平均录取率高达36%,居全校前列。毕业生可选择国内外高校或研究所继续攻读化学化工、功能材料、药学、食品科学、环境科学、生物化工等方向硕士研究生。学生考入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广州化学所、中国农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美国迈阿密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德国纽伦堡大学、日本弘前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上一条:家具设计与工程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