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家具设计与工程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文化素质和高度社会责任感,且适应现代家具行业、家居行业、建筑装饰行业快速发展需要的交叉复合型人才,掌握家具设计、室内设计、数字化设计、家具材料与工艺、智能制造及信息化管理等基本理论,具备一定的设计创新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科研单位等从事室内与家具设计、绿色家具材料研发、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以及可视化营销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图学、设计基础(素描、色彩、写生)、人体工程学、家具造型设计、室内设计、现代家居与全屋定制设计、数字化展示设计、家具市场营销策划、家具材料学、设计思维与方法、计算机辅助设计、数字化设计技术、智能制造基础、装饰施工工程等。

专业优势:浙江省唯一培养家具设计与工程人才的本科专业,本专业遵循“新工科”理念,依托浙江省现代数智家具产业学院,凸显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专业品牌文化建设,融合技术与艺术、材料与设计、传统产业与智能制造,坚持课程链与大家居产业链的融合,坚持多方协同、产教融合与复合应用交叉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圣奥科技、顾家家居、江山欧派、喜临门家具等行业头部上市企业共同构建实践创新平台协同育人,开设各类创新训练基地和“校企实践班”,突出学生设计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家居行业相关领域,从事研发、设计、管理、制造和营销等工作,如:顾家家居、喜临门、索菲亚、德华兔宝宝、江山欧派、圣奥科技、群核科技(酷家乐)、德意电器、亚厦、东易日盛等行业知名企业。也可在科研院所和高校从事科研与教学等工作。本专业原为木材科学与工程(室内与家具设计),历年平均就业率超98%。

深造方向: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是融合技术与艺术的交叉性专业,本科毕业生可选择工科类家具设计与工程方向考研深造或出国留学,亦可以选择设计学类产品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考研深造或出国留学,如: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江南大学、上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近年来学生出国留学主要国家有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和英国等,如: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米兰理工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等。

上一条:木材科学与工程

下一条:应用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