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2023年05月18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面向国家新工科新材料和浙江省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良好综合文化素养、团队意识和职业道德,具有安全与环保意识及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不断学习能力、创新创造思维和适应发展的能力,能在材料科学、能源化工与生物医学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相关的科学研发、技术开发、生产和过程控制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主要课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胶合材料学、生物质材料、复合材料、聚合物材料研究方法、聚合物加工工程、聚合物改性等理论课程;以及包括专业实验、工程创新实践、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实践培训环节。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材料科学、能源化工、生物医学等领域,尤其在智能材料、能源电池、环境保护、生物质等高新技术产业,主要从事材料与产品工艺设计、加工成型及生产经营等研究、开发管理工作,也可在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就业地域主要分布在江浙沪等经济发达、产业发展水平高的地区和城市。近5年就业率年均超过98%,稳居学校前列。

专业优势:①本专业依托的“工程学”和“材料科学”学科是浙江农林大学进入ESI前1%的学科(全校共6个),拥有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校国家级创新平台共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创新服务平台;②全省唯一一个以绿色生物质为特色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拥有本科、硕士及博士完整的人才培育体系,教师队伍拥有博士学位占比100%;③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高度融合,与杭州十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训练提供良好的平台。

深造方向:近3年来,毕业生出国及研究生升学率均超过45%,升学学校有中科院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悉尼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升学方向涵盖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加工工程、功能材料、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生物质能源与材料、林业工程等。

上一条:应用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