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生物技术

2023年05月18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现代高效育种、现代基因工程、生物大数据分析、生物检测与合成等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农林业产业建设需要,具备良好的生态文明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能出国深造、攻读硕博学位,或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生物技术企业等单位从事教学、研发、生产及管理等工作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普通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基因工程原理、发酵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天然产物化学、药物分析、测序原理及数据分析、生物计算机编程等。

专业优势:生物技术专业设立于1999年,历经浙江省重点专业(2007)、优势专业(2012)、特色专业(2017)建设、浙江省一流专业(2019)建设,现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依托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林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等平台建设,建有浙江森宇实业有限公司、杭州宝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天和高科技产业园、杭州九源基因有限公司等12个校外实习基地;拥有国家级人才3名,省“千人计划”人才3名,省“151”第一层次人才4名,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5名,省级教坛新秀和优秀教师各1名,具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验的教师超过70%;拥有与该专业相关的林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博士点2个,生物学、林学一级硕士点2个。连续10年读研率列全校前茅。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范围广,毕业后可进入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工作。近年的毕业生大多在生物检测、基因测序与大数据分析、生物药物和保健品研制、生物产品开发和营销、农林业种苗生产等领域就业,也有约三分之一在生物类相关专业攻读硕、博士研究生或出国留学深造。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升学率近50%。


上一条:林学(林业技术)

下一条:生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