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

2023年05月18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通过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林学院Forestry专业,引进国际先进的优质教育资源和教学管理理念,培养能够熟练运用中英双语,掌握林学基础理论知识和现代化理念、林业前沿科学技术、自然资源管理和城市林业规划能力,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林业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森林植物生物学、植物学、树木植物生理学、森林培育学、森林分类与造林学原理、森林可持续经营、保护生物学、测量学、生态学、气象学、土壤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等。 

专业优势:本项目是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与世界一流学科(UBC 2023年位列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5名,QS世界大学排名第47名;林学专业全球排名第一)强强联合,培养世界一流、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

本项目在林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建设。依托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林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目山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等国家级平台建设;拥有国家拔尖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改革项目;同时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管理模式和优质教学资源,包括外籍教师、原版教材、科学的课程体系、创新的教学方法和质量评价体系等,拥有UBC等国外高等院校师资及国家级人才和国家级教学团队,核心课程采用全英文和中英文双语教学;具备完整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是走进世界一流高校的捷径。

就业前景:通过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林学高层次人才,毕业生有机会进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等国际顶尖学府深造;可以在政府部门、国内外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单位从事林业管理、自然资源保护、城市林业规划与管理、森林科学研究等领域相关的政策制定与管理、技术开发与推广、科学研究与教学等工作;并适合在农业、林业、城镇森林与绿地建设、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旅游、检疫等行业从事林培育、森林资源经营与管理、森林生态保护和建设、森林病虫害防治相关的生产实践、产品开发、建设和管理等工作2020~2022毕业生17境外继续深造,进入UBC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纽约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等攻读研究生学位。


上一条:林学

下一条:林学(林业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