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生态学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生态安全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生态文明意识、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掌握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城市生态保护与管理、脆弱生境生态恢复等知识和技能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主要课程生态学、城市生态学、污染生态学、生态环境监测与生态影响评价、植物生理生态学、景观生态学、应用生态学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自2010年开始招生,2020年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是浙江省招生最早的生态学本科专业,拥有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是浙江省“生态省”建设急需专业。在生态学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林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天目山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平台的支撑下,拥有一支以国家级人才、浙江省特聘教授、省千人、省151人才和浙江省“海鸥计划”入选者为骨干的雄厚师资队伍,70%以上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经历。毕业生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较高,就业竞争力在全校所有专业中排名第2。

就业方向生态文明建设被提升为“千年大计”,专业需求增加。学生可在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或在各级环保局、林业局、农业局、城乡规划局,各类规划设计研究院、自然保护区、环保企业等单位工作。近年来就业率在96%以上,考研升学率最高达65%。

上一条:生物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