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林学

2023年05月18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密对接国家和浙江省新兴战略生物产业,为践行“两山”理论,适应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生态文明意识、三农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自主性学习、研究分析能力,较强专业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的现代林业拔尖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课程设置以宽厚基础、差异教育为原则,突出学科交叉,加强林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经济管理、智能装备、文旅康养等融合。专业方向课程分设现代林业经营、森林健康管理和森林资源管理三大方向模块。

核心课程:森林培育与生态修复、国土空间规划、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林下经济与森林康养、林业信息技术与物联网、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管理、林木遗传育种学、森林保护学、森林经理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现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依托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农药高效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林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目山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林学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等平台建设。拥有一支由国家级人才和国家级教学团队等组成的师资队伍;拥有教育部批准的国家拔尖创新型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拥有与专业相关的林学博士学位点,森林培育、森林保护、森林经理、林木遗传育种等硕士学位点和林业专硕学位点;拥有本硕博完整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实施本研互助联动培养。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选择继续升学深造、报考相关领域公务员和事业单位。适合在森林生态修复、森林资源规划与管理、经济林培育与加工利用、城市绿化与养护、林木良种基地建设、病虫害防治和农药残留检验检疫等领域从事教学和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营销、行政管理等工作。近三年平均就业率95%,升学率近50%。


下一条: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