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考生问答

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4.[精英教育]集贤学院2013级创新实验班的选拔办法是什么?

2013年06月15日    浏览:

答:集贤学院为学校设置的精英学院,其2013级创新实验班的选拔范围与计划、选拔条件及办法、选拔程序等情况如下:

(一)选拔范围与计划

1、创新实验班在已被我校(不含天目学院)录取的第一、二批提前录取及二批考生中选拔学生。2013年招收90名,根据高考成绩(兼顾英语、数学单科成绩)按1:3确定预录取名单,并在新生入学时通过笔试、面试进行选拔。鉴于专业的特殊性,不从建筑学、艺术类等专业考生中选拔。

2、根据2013年招生计划确定各个省份的招生名额。

(二)选拔条件及办法

1、按照原录取批次、生源地和科类,高考成绩排名应在前1/3。

2、英语不低于110分,数学成绩不低于100分,英语、数学总分不低于220分,须同时符合该三个要求。对英语或数学单科成绩特别突出者可酌情考虑。

3、在符合条件1、2的基础上,各个省份根据高考总分高低进行录取。如某些省份生源条件不符,则根据录取工作进程调剂到相应的省份。预录取学生原则上在同一专业(或专业大类)的人数不超过该专业(或专业大类)总人数的20%。

4、2013级预录取新生选拔考试内容包括文化课考试(英语、数学)、面试和心理测试。选拔录取标准按文化课考试占70%,面试占30%,结合心理测试情况,由浙江农林大学集贤学院学生选拔与分流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拟录取名单。

5、最终正式录取学生原则上在同一专业(或专业大类)的人数不超过该专业(或专业大类)总人数的15%。

(三)选拔程序

1、根据学校2013年招生录取工作进程,分别在学校第一批、二批提前录取和第二批录取结束后,按照选拔条件确定创新实验班预录取学生名单。

2、根据录取结果,给相关考生寄送预录取通知书、选拔考试内容与程序、相关注意事项等材料。

集贤学院网址http://jxxy.zffu.edu.cn     电话0571-63704950

上一条:8.[专业选择]新生进校后,是否具有专业选择的机会?

下一条:7.[培养举措]近年来,你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