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考生问答

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8.[专业选择]新生进校后,是否具有专业选择的机会?

2013年06月15日    浏览:

答:新生进校后,学校给予较多选择专业的机会:

1、学校给予学生较为宽松的转专业环境。凡我校全日制本科一、二年级在校生,符合相关专业的要求,均可申请转专业。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原则上不予转专业,如确因专业不适应,造成学习困难或确无能力修读原专业相关课程的,也可申请降级转入适合本人的专业。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转专业:

(1)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者;

(2)应予以退学者;

(3)从外校转入者;

(4)部、省招生主管部门和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 ①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者;②通过提前录取批次招生的省内免学费涉农专业学生申请转其它批次专业者。

(5)学校事先规定不能转专业的:①艺术类专业与非艺术类专业之间转专业的申请者;②下一批次转上一批次申请者;③专升本学生者。更多详情请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jwc.zafu.edu.cn/查看。

2、学校部分专业实施按学科大类招生,新生进校修读1年后进行专业分流,学生进校后有充足的时间了解和考虑个人对专业的需求,能满足大部分学生的专业需求。

3、学校实施主辅修制,开设第二专业、双学科学士学位,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辅修第二专业和学位,拓宽知识面,提高综合素质,适应就业形势的发展。

上一条:3.[录取规则]与去年相比,你校录取规则主要有何新变化?

下一条:4.[精英教育]集贤学院2013级创新实验班的选拔办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