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考生问答

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7.[培养举措]近年来,你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

2013年06月15日    浏览:

答:近年来,我校加大了人才培养的改革力度,主要有以下举措:

① 实施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学校建有精英人才培养学院——集贤学院,在多个学院设立实验班或创新创业班,与国外著名大学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实施卓越人才教育计划,根据学生特长与需求,培养学术型、复合型、创业型等多样化的人才,及一批行业领导者。

② 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学校实施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合作教育与创业教育;开设创新创业课程,设置创新创业学分,学校每年投入200多万元用于学科竞赛与学生创新项目;建立了导师制和本科生成为教师科研助手的计划;建立了大学生创业实验园、就业创业实践基地,鼓励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社会工作等。

③ 注重知识、素质、能力的协调发展。加强了通识教育,促进文理交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部分专业实行大类招生,一年后再分专业。实施了主辅修专业制度,学生可以辅修第二专业,或者自行选课修够一定的学分可获得第二专业修证书。

④ 推行和完善学分制,让学生拥有更多的选择权。我校学生可以有条件地选择专业、课程和学习进程;实行弹性学习年限,学生可以申请提前毕业或延迟毕业。

上一条:8.[专业选择]新生进校后,是否具有专业选择的机会?

下一条:4.[精英教育]集贤学院2013级创新实验班的选拔办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