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茶学与茶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茶学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服务国家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战略,具备生态茶园建设和管理、茶产品设计与生产、茶品质控制、茶产业管理等现代茶业知识体系,服务全国现代茶产业的高级复合应用型人才,引领未来茶产业的发展。

主要课程:茶树育种学、茶树栽培学、茶树病虫防治学、茶叶加工学、茶叶生物化学、茶叶审评与检验、茶叶企业经营管理学、茶艺理论与实践、茶叶深加工、茶食品制作等。

专业优势:

依托的产业基础优:浙江是我国茶叶科技文化创新及传播中心,拥有4家国家级茶叶研究和文化传播机构。浙江龙井茶是排名第一的茶叶品牌,其产值位于我国各类名优茶的首位。

专业建设水平高:茶学所依托的一级专业——园艺专业, 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同时也是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试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师资100%具博士学位。

培养平台好:拥有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和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两大平台,同时与行业一流企事业单位建成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6个。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口径较宽,主要去向有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继续深造、茶叶企业(饮品加工类、栽培加工类、贸易经营类、销售服务类等)、行政事业单位(农业管理部门、农技推广部门等)、教学科研院所和食品商检部门等。

近3年,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继续深造的人数占45%,考取公务员、事业编或村官平均比例为18.3%,就业率100%,居全省农林类专业前列。

下一条:文化产业管理(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