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园艺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园艺(观赏园艺)

2022年05月17日    浏览:

学制: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充分利用居全国领先的花卉苗木、休闲观光园艺、“互联网+鲜花”等观赏园艺产业优势,根据观赏园艺全产业链对高级专业人才的需求,秉持成果导向的教育理念,提升学生自主学习、技术服务和创新创业能力,旨在培养适应现代观赏园艺产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科技人才。

主要课程:观赏植物栽培与管理、花卉学、观赏树木学、观赏植物育种学、观赏植物采后生理与保鲜技术、观赏植物保护学、植物应用与造景、盆景与插花艺术、家庭园艺等。

专业优势:雄厚的依托产业基础:观赏园艺产业作为浙江省传统农业主导产业,其产业规模、综合效益、发展水平均走在全国前列,成为典型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美丽产业。优质的教学和科研平台:本专业依托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一流学科园艺学,拥有省级科教平台7个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6个,为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优秀的师资队伍:本专业现有教师8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5人;其中7人具博士学位,5人为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入选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培养人员1人、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2人;荣获2019年浙江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人。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农技推广中心、园艺种子公司、花卉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与技术推广工作;园林设计规划等相关单位,从事观赏植物养护管理、景观设计等工作;自然教育机构,从事自然教育、环境教育等工作;大、中专院校,从事与观赏园艺专业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2021年就业率达到96.97%,升学率达到36.36%。


上一条: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