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园艺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学、农业工程学、信息科学基本理论与核心技术,掌握设施作物种植与育种、设施设计与工程、设施环境智慧调控等设施农业知识体系与技能,服务现代农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复合交叉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施作物栽培学、设施作物育种学、无土栽培学、植物生物技术、设施环境工程、温室建造与结构设计、园艺设施学、大数据在农业中的应用、工厂化育苗原理与技术、传感器原理与农业应用、温室作物生长模型与专家系统、Python程序设计等。

专业优势:政策导向好,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发展设施农业;产业基础好,浙江省设施农业发展水平高,创造了温岭“麒麟”西瓜、建德设施草莓、象山“红美人”柑橘等一批设施农业品牌;师资力量强,国家级人才领衔进行专业建设,有浙江省一流学科、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等为支撑。

升学就业:学生可在设施农业领域相关的学校、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技术推广和经营工作,部分学生可进入农业互联网企业工作;可进一步攻读设施园艺学等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农艺与种业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可通过公务员考试、选调等进入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工作。

上一条:园艺(观赏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