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食品与健康学院(现代粮食产业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

2023年05月24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和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食品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生产技术管理、机械设备的安装调试与维护等工作,并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工厂设计与环境保护等。

专业优势:首批国家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浙江省一流专业、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和“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农业硕士学位授予权。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家海关、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企业以及商业、外贸等行政、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开发、科学研究、工程设计、食品检验、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等工作,历年最终就业率近100%。本专业正进行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即将为大家的毕业证获得国际认可、国外留学开启大门,世界就在面前。


下一条:食品质量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