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专业优势: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一个新兴的本科专业,专业建立在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等办学成熟度高的专业基础上,课程体系与大数据产业链及信息技术产业链紧密结合,突出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数字经济时代高素质人才所必须的数学建模、算法设计、数据处理、程序设计、系统开发等核心竞争能力的培养。专业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参赛率达100%,近三年,专业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奖项124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篇,获批软件著作权61项。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生态文明意识和创新精神,具备数学、数据科学及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信息素养、较强的数据分析、信息处理与数据推理能力、基于互联网、金融、生物技术等行业背景的数据应用解决方案设计能力,能在相关领域进行应用软件设计、研发和实施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大数据架构与技术、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爬虫及可视化分析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在大数据产业、信息产业、金融机构、企业及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大数据采集、算法设计、系统集成、开发、应用服务、科学研究和管理维护等工作,亦可报考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数据科学类、计算机技术类、信息技术类等方向的研究生继续深造。人才培养质量稳步上升,专业学生2023届升学率达35%,就业率为97%。

上一条:应用统计学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