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

2023年05月22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优势:响应国家和社会对人工智能领域旺盛的人才需求,围绕智能科学与农林业相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实行“平台+模块”的专业培养方式,打造“一体一心六翼”的学科竞赛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发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构建“产、教、研、赛”四位一体、深度融合的闭环式人才培养模式,突显学生在智能系统开发、人工智能设计、大数据分析方向上的综合专业素养,与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网易等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以及各地政府部门开展产学研合作,不断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及特色人才的培养。近三年来,学科竞赛参加率90%以上,获得国家级竞赛10余项,省部级竞赛30余项。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和良好的科学思维能力,掌握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具备团队协作及外语运用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社会和环境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能在智能系统开发、人工智能设计、大数据分析等领域从事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脑与认知科学基础、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智能机器人系统、大数据原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模式识别、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等。

就业方向:人工智能就业领域就业需求量大,近年内供给远小于需求,毕业生可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深造,也可在政府各级管理部门、事业单位、证券银行、金融科技公司、互联网高新企业等机构从事智能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运维,人工智能设计与应用,以及大数据分析等工作。目前企业针对专业高年级学生的实习需求超过90%。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下一条:物联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