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动物医学

2024年04月23日    浏览:

学制五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以培养卓越兽医师为根本目标,旨在培养能够胜任动物疾病诊疗与防控、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与人畜共患病防控等工作的拔尖创新型卓越兽医人才。

主要课程: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兽医产科学、兽医外科手术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寄生虫病学、兽医传染病学等。

专业优势与特色:

一流的专业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专业。

一流的教学师资:专任教师100%具有博士学位,为拥有中美联合培养DVM(兽医学博士)的全国7所高校之一。

一流的学科平台:依托兽医学浙江省一流学科,拥有浙江省实验示范教学中心、浙江省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等省部级教研平台和实践基地6个。

一流的硕(博)士点:拥有兽医学、兽医硕士和野生动物保护硕(博)士点。

一流的学生素质:毕业用人单位满意率100%,在校生获“生泰尔杯”、“雄鹰杯”等专业技能大赛全国特等奖、生命科学竞赛全国一等奖等。

一流的国际资源: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堪萨斯州立大学等国外20余所名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学生国外访学率近30%。

就业方向与前景:毕业生可到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深造;也可选择就职于海关、农业农村局等机关事业单位;还可以选择养殖和动保上市企业,岗位需求比>20。

就业与升学率:近三年就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100%,升学率52.6%。

上一条:动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