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汉语言文学

2023年05月23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紧密结合国家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的要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旨在培养具有丰富扎实的汉语言文学知识,掌握与中文专业相关的历史、哲学、艺术、新闻传播等学科的基本知识,具有创新精神与创业能力、生态文明意识、国际视野及较深厚的人文素养的高素质复合交叉型人才,适应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要求。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写作、中国古代文论、生态文化概论A等。

专业优势: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为学校重点建设基础学科,于2005年设立汉语言文学专业。专业依托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浙江农林大学吴越文化研究所、汉语国际推广茶文化传播基地等平台,培养学子学、用、研、创的素质和能力。在2022年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等竞赛中学子斩获奖项两百余次。汉语言文学专业已经为国家培养了上千名毕业生,分别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教育及科研院所等部门工作,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毕业生考研多考取伦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就业率稳居98%以上。

就业方向: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及文秘宣传、在新闻及出版部门从事文案策划与采编、在教育及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研究等。

近三年就业率:2020年96.30%;2021年95.4%;2022年98.98%。


上一条:广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