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测绘工程

2023年05月18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熟练掌握现代测绘科技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以获取和应用地理空间信息为智慧城市建设服务,具备全球卫星导航定位、数字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数字地形测绘与不动产测量等工作的数据处理和应用能力,能够从事实景三维中国及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生产设计、研究开发、工程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测图原理与方法、数字摄影测量学、卫星导航定位、遥感原理与应用、GIS设计与开发、不动产测量与管理、无人机测绘、物联网室内定位技术、空间数据智能处理等。

就业方向:省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农林水利、建筑交通、电力勘察、国防军事、信息网络、应急救援和不动产管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测绘及相关地理信息工程的数据采集、管理和应用工作。可继续深造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理学、资源与环境等专业研究生,在政府机关、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生产科研工作。

专业优势: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第一个办设的测绘工程专业,具备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省内唯一的测绘类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平台和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依托于浙江省一流学科、省级重点实验室和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智慧林业测绘特色教学,教学团队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本科生获得国家级测绘科技论文和测绘技能大赛特等奖多项。与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等共建共享实习基地。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旺盛,就业需求量大,毕业生供不应求。

近三年就业率:2020年100%,2021年100%,2022年100%。

近三年升学率2020年43%,2021年29%,2022年31%。


上一条:地理信息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