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

2023年05月18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通过教育教学、科学实验和工程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生态文明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方面的新理论、新工艺的发展动态,具备水、气、土壤、固体废物等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方面的工程知识,具有进行污染控制工程的设计及运营管理能力、制定环境规划和进行环境管理能力,能从事相关领域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监测、环境化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处置、土壤污染修复原理与技术、物理性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等。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环境与资源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平台。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高度融合,与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等共建多类实践教学基地,切实培养学生在水污染治理与修复、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土壤污染修复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每年在校本科生在各类全国、省级竞赛中获奖。拥有与本专业相关的硕博士学位授予权,同时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保持密切合作,为专业学生进一步深造创造良好条件。

就业方向:社会需求旺盛,毕业生可在环保、水利、农业等政府部门从事环境管理工作,也适宜在环保企业从事环境工程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可进一步攻读环境科学与工程、市政工程等相关专业的硕博士研究生,进而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毕业生工作后可报考注册环保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近三年就业率:2020年98.41%,2021年97.80%,2022年97.56%。

近三年升学率:2020年44.44%,2021年51.65%,2022年42.68%。


上一条:农业资源与环境

下一条:地理信息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