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

招生章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章程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2015年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招生情况简介

2015年06月09日    浏览:

经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财政厅批准,2015年继续由我校承担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工作,为温州市、嘉兴市、金华市、衢州市、丽水市、台州市、舟山市7个地区的21县(市、区)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78名,涉及农学、植物保护、动物医学、园艺、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7个专业。有关招生事项简介如下:

 

一、招生方式

定向培养实行招生与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并轨进行,按照“先填志愿,后签协议”的原则,按考生户籍以县(市、区)为单位实施定向招生(招聘)。其中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安排在省第一批提前录取,其它6个专业安排在省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代码为:0211。

二、招生对象

全省范围内当年报考普通高校,有意为基层农业事业服务,并与户籍所在县(市、区)农业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的学生。

 

三、招生(招聘)程序

各县(市、区)农业、人力社保部门应在高考成绩公布前,按照公开招聘规定和招生计划,发布定向培养招生(招聘)公告。

符合条件考生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志愿。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志愿优先、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原则,按各县(市、区)招生计划1:1.2比例,向我校提供名单。我校将相应名单分发至各县(市、区)农业局。

各县(市、区)农业部门根据学校提供的名单组织考生体检。对体检合格考生,按志愿优先、高考成绩从高到低原则,根据招生计划数确定定向培养考生,并在本县(市、区)范围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并经征得当地人力社保部门同意后,按招生计划的1:1比例与合格考生签订定向培养就业协议,并将签订协议考生名单报我校。

我校在相应批次招生工作开始前,将各县(市、区)报送的已签订协议考生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考试院按名单投档,由我校按有关规定录取。未列入各县(市、区)合格考生名单或者签订协议前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最终录取的定向培养生名单,由我校抄送当地农业、人力社保部门备案。

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在定向培养招生(招聘)公告中,明确招生(招聘)程序、组织机构、定向就业协议签订等具体事宜。

四、学习费用

经学校正式录取并已签订定向就业协议的农学、植物保护、园艺、动物医学等4个专业的本省户籍学生,根据浙江省有关政策规定免交学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负担。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等3个专业学生学费自理。定向培养生可享受与在校学生同等的奖、助、贷学金政策。

五、就业与待遇

定向培养生按期毕业后,应当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工作。具体工作单位采取竞争择优办法,由农业部门商乡镇农技推广机构主管部门、人力社保部门确定,由乡镇农技推广机构与定向培养生签订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为5年。合同期满,要严格实施聘期考核。聘期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签聘用合同。定向培养生在乡镇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期限不得少于5年,具体按各地签订的协议执行。

附件:2015年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本科招生计划一览表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15年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