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

招生章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章程 > 正文

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技术)专业]招生简介

2016年06月18日    浏览:

本专业是浙江省开展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专业,培养方式为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与浙江农林大学联合培养。浙江农林大学位于杭州西郊临安市,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西端,是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本科院校,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家林业局共建高校。学校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涵盖农、工、管、文、理、法、经、艺、医九大学科门类,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后可获得浙江农林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工学学士学位。

一、培养特色

1、培养条件优越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为浙江省示范建设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为中华供销合作总社特色专业,就业率连续5年100%。专业群拥有“生物与食品技术综合实训”和“农产品质量检测”2个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仪器设备总值超过2000万元。所依托的浙江农林大学办学特色鲜明,有多年食品科学教学与科研基础,在食品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粮油储检等方向有扎实的团队与良好的平台。

2、师资力量雄厚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检测专业群拥有教授3名、副教授9名,博士5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优秀教师1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比赛一等奖指导教师11名。浙江农林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有4名教授、10名副教授、6名讲师组成20人教学团队,以农学院省级教学示范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为校内实验平台,近五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3项、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数十项,发表SCI及国内一级学术论文百余篇。其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以在杭知名企业为校外实践平台,注重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强化综合素质的提升,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3、师徒结对紧密

构建“师徒结对、分段分层”人才培养模式,即1-3学期为“高职-本科联合培养阶段”,将高职院校实践教学与本科院校理论教学优势结合,并安排与浙江省农科院、浙江方圆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的“师傅”进行结对,磨练技能。4-8学期为“企业-院校联合培养阶段”,将企业的兼职教师和顶岗实习,以及浙江农林大学的创新、科研、社会服务等本科教学厚度优势结合起来,全方位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和综合职业能力。

二、招生代码及计划

招生代码:0283

2016年四年制高职本科专业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单考单招类别

招生计划

学制

学费(元/学年)

食品质量与安全(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技术)

计算机类

25

4年

5500

药学类

25

4年

5500

三、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充分发挥高职与本科联合培养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分析检测、质量管理、技术开发、健康管理等方面的能力,能在食品(农产品)企事业单位胜任检测“工程师”和质量“工程师”等工作的“学”“术”兼备的、发展后劲足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食品(农产品)相关企业、食品(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管单位,从事检测检验、质量管理、技术开发、健康管理、行政监管等工作。

主干课程:食品理化分析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入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食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食品品质管理技术、食品企业质量体系与认证、食品工厂3D设计、产品开发与创新创业、食品营养与配餐

技能证书:食品检验工(高级)、质量管理内审员、公共营养师

四、大家谈专业

1、教授谈专业

叶素丹 博士、教授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工程系副主任,浙江省优秀教师

随着分析检测仪器设备进一步智能化,要求相关从业人员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精湛的检测技能,以及良好的自主学习与创新能力。四年制高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培养的人才可为我省食品工业“提质增效升级”、创建“绿色农业强省”输入新鲜血液,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前景好,可以从事检测工作,或者质量管理工作,积累技术工作经验可评“工程师”职称,也可以从事监督管理工作成为食品安全卫士,还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等。

2、校友谈专业

杭州谱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赵梦芸,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2013届毕业生

我们学校的实训条件真的不错,全部对学生开放,老师还会带着同学做一些课题,成果还能申请专利。大学二年级时,我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竞赛”一等奖。从实习、毕业到现在,我一直在杭州谱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作。我目前是液相组的组长,管理20多个员工。现在我们这个(检测)行业蓬勃发展,工作机会很多,待遇也不错。很羡慕学弟学妹们有机会能够直接拿到本科文凭。

3、企业谈专业

郝云彬 浙江迪恩安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健康,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高度。原来没有搞食品检测的本科生,现在有了你们!我们公司对高技能、高素质的食品安全人才需求很大,非常期望与你们结对,到我公司就业!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16本科招生宣传册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16年定向培养粮油储检人员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