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答考生问

2022年04月14日    浏览:

各位考生:

我校在4月16日(周六)上午8:40将开展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对于模拟考试中部分同学遇到的问题结合近期考生咨询的问题,现就几个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希望能够帮助各位考生更加顺利完成综合素质测试。

问:1.正式考试进入候考前需要注意什么?手机通话功能如何关闭?

答:考生安装小艺帮APP时,请务必授权允许使用您的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存储空间、网络等权限,以保证可以正常考试。进入正式考试候考前,考生应检查主、辅机内存,确保主辅机手机均有至少10G 的剩余可用存储空间,并退出无关程序。

有三种方法可以关闭手机通话功能:①开启飞行模式,连接Wifi;②开启来电呼叫转移功能,将电话转移到他人手机上;③开启来电拦截助手拦截所有来电。

问:2.考生4月13日12:00前未完成软件安装下载及确认考试怎么办?

答:4月13日12:00完成软件安装下载及确认考试是最佳的,可以参加全部的模拟考试。如果因各种原因无法及时完成,考生要在正式考试前(4月16日前)完成软件安装下载及确认考试,以确保能够顺利参加正式考试。

问:3.考试可以使用平板电脑、纸、笔吗?

答:考试仅可以使用2部智能手机(建议用手机支架),不支持电脑、平板。

考生可自备1张空白A4纸和1支普通中性水笔(只能在考试期间使用笔书写,候考20分种内不能书写);不得使用手表、手环等显示时间的设备;不得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资料;不得使用外接话筒、耳机等设备;除考试用主、辅机外,不得使用其他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

问:4.能否让其他人帮忙调试设备?

答:无论是模拟还是正式考试,在候考开始前,可以让家长或者他人帮忙一起调试设备。但从候考开始后,考生全程不得离开考试空间,不得离开双机位拍摄范围,不得让他人进入考试空间。

问:5.什么时候进入候考比较合适?

答:无论是模拟还是正式考试,在候考开始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候考时间开始,就马上进入候考界面,这样能够更顺利的完成考试。而不是等到候考时间快结束了再进入,这样就失去了调整机位的机会,也有可能会引起无法正常参加考试的后果。

问:6.考生在候考时间能干些什么?

在开始作答之前,大家有20分钟的候考时间。候考时,主机位与辅机位已经开始录像,所以这段时间内,您可以再次检查考试用品(1张空白A4纸和1支普通中性水笔),查看主机位和副机位的拍摄效果,调整好状态。不得离开双机位拍摄范围,也不能做高中作业、看书等其他与考试无关的事情

问:7.为什么我听不见监考老师的声音?

答:我们的监考老师会通过辅机位实时关注考生的动态。在候考时,若您的机位摆放不当,监考老师会通过辅机位语音提醒或主机位文字提示向您提出调整建议。但在模拟考试时我们发现,不少同学的辅机音量设置过低,或设置了静音,这就导致了您无法听到监考老师的调整语音。所以,请务必保证主、辅机音量已调整合适。

问:8.模拟考试一定要参加吗?

答:要参加,所有考生须参加至少2场模拟考试,其中4月14日模拟考试2个阶段,所有考生必须参加。4月13日(第一场)和4月15日(第三场)模拟考试建议考生选择其中一场参加,时间充裕者可全部参与。未参加模拟考试者,相关责任自负。我们发现,模拟考试还是非常有作用的,所以各位考生一定要参加模拟考试。

问:9.正式作答期间我可以调整机位吗?

答:我们不建议您在作答期间调整机位,避免出现手机滑落、误触锁屏键等突发情况而影响考试。若确有必要,考生自行决定。

问:10.正式考试答题开始后但未到答题结束时间,可以提前结束答题吗?

答:考生完成作答后,如时间还有剩余,务必保持考试状态,停留在主辅机范围内,等待考试时间倒计时结束。提前退出或走动,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问:11.考试结束后,视频如何上传?

答:正式考试时间结束后,主机会自动上传主机位视频,请关注上传进度;此时请考生务必到辅机位将辅机视频手动点击上传。(请考生务必关注主、辅机视频上传进度,确保主、辅机的视频在考试结束后6小时内上传成功。)

更多详情,请考生及家长仔细阅读《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考生须知》,欢迎报考一个读书做问的好地方——浙江农林大学。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入围名单公示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 综合素质测试考生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