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人间烟火气 | 感受舌尖上的浙农林大~

2021年05月10日    浏览:

食堂里的一蔬一饭,舌尖上的一啄一饮。吃食是一种幸福,品味是一种情趣。在文字中感受美食的酸甜苦辣,更是一种快乐。今天,就随着小编的步伐一起探索舌尖上的浙农林大。

外焦里嫩,掰开猛的一股浓郁的麦香随热气喷出。捻了一块放入嘴中,顿时口齿间被麦香奶香馅香包围。

十几个白白胖胖的小笼包紧紧地簇拥在一起。你挨着我,我挨着你。一团和气惟不能忘,醋与辣酱,一口下去,皮韧,里软,满口生香,再来一个!

信手舀来玉色匀,碧油煎出嫩黄深。外柔内脆,咸香兼备。一口咬下,口齿中顿然间,被甜酱、肉香、鸡蛋香还有咸里带甜的肉松包裹着。

乌米饭是近日食堂推出的新品。乌米饭在原来浓郁米香上多了一层乌饭叶独特的清香。将乌米饭与各种炒制配料翻炒均匀,表面呈现油亮的光泽。

鲜美的骨汤与淀粉形成丰盈的汤汁什锦囫囵面。化入舌尖,可称作至鲜。纯手工制作,爽滑入口,余味无穷。汤味香浓,垂涎不已。

食堂种类众多的炒菜。色香味俱全,体现中华料理的独特魅力。配料绝妙,咸淡适宜,体验舌尖上的极致感受。

芒果遇布丁 撒把西米 尝尽八分甜

香甜火龙果 红拌芋圆 拿椰汁作垫

轻轻一搅,便听得滋滋的声响。饭、菜、酱的香味也随着热腾腾的蒸气飘散开来。一口下去,伴随着温和的小辣与淡淡的甜味在口中释放,真是色美菜佳锅巴香。

面上散着红油,底下铺着豆芽。红白相应,爽滑鲜嫩。有了脆、辣、鲜的水煮肉片的陪伴,再忙碌的日子,仿佛也会变得温暖、富足而且有滋有味。

煮一方鱼肉嫩,添几样小菜美。转角的砂锅总是热气缭绕地陪伴着、迎接着无数饥饿的、疲惫的人。带来一份暖胃的享受,一份心灵的满足。

越是弥足珍贵的美味,外表看上去往往越是平平无奇。花卷的外表虽不起眼,但满口的葱花香和麦香,却总是令人难以忘却。

再没有比烧烤更热闹的食物了。嫩滑,焦酥,鲜咸,麻辣一瞬间都在口中翻腾起来。睡梦时遥闻,嗅得满手孜然搭胡椒。

平凡但又治愈人心的美食,丰富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咸。这不光光是味蕾带来的满足感,更是为每一道美食辛苦劳作的人们,带给我们全身心的幸福感。感谢那些通过劳动和智慧成就餐桌美味的人们!

素材来源:浙农林微学工 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浙农林大×运动 | 一起来看看ZAFUers都在哪里锻炼吧!

下一条:砍柴、生火,岩降、溜索,攀树、划艇……浙农林大这门野外生存课风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