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类型

专升本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类型 > 专升本 > 正文

浙江林学院2005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简章

2005年03月04日    浏览:

为有利于在更广的范围和更高的层次上提升各类优秀专科学生的学历层次和知识结构,有利于全面促进专科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今年与省内其他10所兄弟院校继续开展面向全省高校选拔优秀应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试点工作(以下简称“普通高校专升本”)。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有关规定,以及“公开、公平、公正”的招生考试原则,特制定本简章。

一、招生专业、计划、考试科目及收费标准

计划()

基础课

综合课

收费标准(元/年)

旅游管理

60

管理学

旅游综合知识

3960

园林

30

大学语文与写作

园林综合知识

3960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招生对象为浙江省各级各类全日制普通高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包括普通高专、高职、电大普通班的应届毕业生)。报考者应具备下列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

2、所学专业与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

3、已通过CET-3级或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级(艺术类专业除外),浙江省高校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等级考试(一级);专科专业为英语专业的考生无须通过CET-3级,专科专业为计算机专业的考生无须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

4、身体健康。

下列人员不能报考:在校期间曾受记过(含)以上处分者;当年读完专科,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期正常毕业者;所学专业与招生专业非相同或相近的专科毕业生。

三、报名

1、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向所在学校招生办领取考生登记表,填妥后上交所在学校招生办。所在学校招生办负责考生资格初审,填妥《考生花名册》(格式见实施意见附件三)后,将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材料,于3月31日送到浙江工业大学翔园宾馆,分别办理集体报名手续(11个招生院校均在翔园宾馆接受报名)。

报考材料如下:

(1)大学期间所有课程成绩单;

(2)考生身份证复印件;

(3)考生登记表(格式见实施意见附件一)以及其word文档;

(4)考生花名册以及其excel电子文档;

(5)CET-3级考试证书或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A级证书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复印件;

(6)考生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2张(照片背面写上毕业学校及考生姓名),一张贴在报考登记表上,一张用于准考证;

(7)报考费110元/人。

2、考生登记表、考生花名册不单独印制,请各考生所在学校用A4纸复印后发给考生使用,或者到浙江教育网站和浙江工业大学等招生高校网站下载。

四、命题、考试、阅卷及加分原则

考试科目设基础课和两门,其中大学语文与写作、管理学等二门基础课实行高校间联考。各专业综合课课程由我校根据专业特点单独命题,单独组织考试,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4月24日,考生于4月23日到所报考院校领取准考证和熟悉考场。考试时间安排:

424日(星期日)

上午( 9﹕00—11﹕30)

基 础 课

下午(14﹕00—16﹕30)

综 合 课

各科考试满分均为150分,两科考试总计为300分,考试时间均为2个半小时(艺术设计考试时间下午为3个小时,14:00—17:00)。

对英语成绩优异的学生,学校将酌情加分,具体标准和加分办法将在近期公布,但所加分数累计不能超过10分。所加分数计入总分。

五、档案组建

考生档案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组建。档案材料组成:考生中学及大专学习期间的档案。

考生档案由考生所在学校密封后,寄送至录取学校招生办。

六、录取

选拔工作于5月结束。招生院校负责德、智、体全面衡量,按基础课和综合课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名额原则上按各专业招生计划数及省定分数线录取,若报考生源不足,将视情况对招生计划及专业进行调整。录取名单报省教育厅高教处和省招办备案。

录取通知书于6月寄出。

七、学制、文凭、户粮关系及就业。

普通高校“专升本”班为全脱产学习,学制两年(医学类专业为3年)。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办理户粮迁移手续。毕业后发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证书,文凭表述为“我校X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毕业后享受国家普通本科毕业生待遇。

选拔优秀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是一项构建纵向衔接、横向沟通的人才成长“立交桥”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这项试点工作,加强领导,确保今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工作的顺利完成。各生源选送学校要严格把关,严禁弄虚作假。对在招生过程中出现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参照教育部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八、学校联系办法:

地址址:浙江临安市环城北路88号(东湖校区)

联系电话:0571-63730908、63737417

查询网址:http://www.zafu.edu.cn

交通路线:杭州汽车西站乘K598路至临安

附:

浙江林学院2005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专业相近专业目录

园林

园林、园艺(花卉)、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与绿化工程、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市政工程设施与管理、城镇建设规划等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酒店与宾馆管理、导游、烹饪与餐饮管理、文化市场经营管理、市场营销、企业经营管理、经济管理、国际贸易、工商管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英语、商务英语、文秘等

上一条:浙江林学院2005年”专升本”录取规则

下一条:浙江林学院关于2005年“专升本”招生考试报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