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法学

2023年05月22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培养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质效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熟悉国际规则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律职业伦理、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以及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资源法等。

专业优势:法学专业创建于1999年,2000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先后获批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硕士学位点(2006)、省级重点学科(2009、2011)、省新兴特色建设专业(2014)、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专业(2015年)、国家林草局重点培育学科(2016)、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法学第二学士学位专业(2020)、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形成了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和法学理论(含法律社会学)等四个优势与特色明显的学科方向。现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教授8人、硕士生导师20人、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62.5%、45周岁以下教师占比75%,省部级人才6人;聘请50余位资深法官、检察官、律师作为兼职导师;是浙江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浙江省法学会三农法治研究会、浙江省法学会山区经济法治研究会会长单位,建有中国农民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浙江省生态文化研究中心等高端平台,以及模拟法庭、法学案例分析室、司法职业资格考试真题模拟室、法律援助中心、法律诊所等校内实训基地,建有覆盖长三角区域的50余家校外实习基地;与英国班戈大学和考文垂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牧园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有持续的短期访学或联合培养合作。近三年法考平均通过率67%;大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地方各级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的业务骨干。

就业方向:在立法机关、司法机关、各类行政管理机关从事立法、司法、执法等法律专职工作;在律师事务所从事专业律师工作;在银行、证券、保险、会计事务所、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机构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继续深造后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近三年就业率:2018年100%;2019年97.8%;2020年95.83%;2021年94.33%;2022年94.35%。


下一条:城市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