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专业介绍

现代农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植物保护

2023年05月22日    浏览: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服务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物安全战略需要,紧扣现代农林产业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融合智慧农业、现代生物、大数据、机器人等先进理念和技术,与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国内知名高校、企事业单位强强联合,强化实践应用环节,强调生态绿色防控理念,着重培养植物医学、生物安全与检验检疫方向,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扎实专业素养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农业优秀领军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病理学、昆虫学、生物安全科学、智慧植保、植物医生实训、植物化学保护、植物病害诊断、植物检疫学、农业机器人技术基础、R语言在农业中的应用、农产品安全与检测。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承担浙江省基层农技人员定向培养任务。拥有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省级重点本科教学示范中心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教学平台9个,建有“浙江省现代农业创新园”等校内外实践基地20余处。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均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或科研院所,50%以上有海外留学背景,100%具博士学历。与先正达、拜耳等全球500强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就业方向:世界五百强先正达、拜耳、杜邦、FMC等,国内知名企业中国中化集团、浙农控股集团、新安化工集团等就业机会;近三年,20.83%毕业生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或国企等,包括海关、农林业行政事业单位等;考取研究生或出国继续深造比例达53.06%,其中一半学生进入国内双一流高校如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


上一条:农学

下一条:智慧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