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填报指南:二段考生志愿填报需知

2018年07月18日    浏览:

 

1、学校综合实力雄厚  

浙江农林大学位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与浙江大学分别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两端,即将建成的杭临城际铁路途经学校并专设农林大学站。学校现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省部共建高校,拥有60年本科办学历史,拥有从学士、硕士到博士的完整人才培养和学位授权体系。拥有林学、园林、园艺、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64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等41个;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16个、研究生招生学术型硕士授权点40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5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项。  

 

 

2.二段招生专业和计划较多  

学校在浙二段招生计划有913人,招生专业有33个专业(类),包括农、工、管、  

文、理、经六大学科门类。含有专业实力雄厚的国家特色、省级新兴特色等以上专业,如:木材科学与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室内与家具设计)、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等,还包括比较热门的专业如农林经济管理、地理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设计、木材科学与工程(室内与家具设计)、城乡规划、金融工程、生物制约等专业;考研率比较高的专业,如生物技术、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环境工程、应用化学、应用统计学、日语等专业;还有与世界世界名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合作举办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林学(中加合作项目)]招生。  

 

 

3.“零门槛”申请转专业制度  

学校今年招生专业53个,以按专业招生为主,利于考生直接进入心仪专业就读。同时,学校实施“零门槛”申请转专业制度,有灵活宽松、多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2015-2016学年转专业成功率在95%以上。部分专业按照大类招生,新生进校修读一个学期后进行专业分流。  

 

 

4.多渠道进入世界名校求学深造  

学校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世界名校联合培养人才,有各类交换生项目、本科学分互认项目、硕士研究生项目3大类共50多项,丰富多样的渠道充分保障学生出国深造的需要。我校与世界名校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合作举办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林学(中加合作项目)]招生。  

 

 

5.就业率、升学率和创业率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学校毕业生以肯干、实干、能干“三干”品质为特色,广泛就业于学校、文化教育、党政机关和各类企、事业单位,深受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广泛好评。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7%以上,就业率、升学率和创业率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2017届毕业生升学(出国留学)率和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等比例达到23.01%,有许多毕业生考入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香港大学、墨尔本大学等世界著名大学继续深造。学校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是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指导站,集贤学院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创业示范学院  

 

 

6.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  

学校重视生态文化建设,“两园(校园、植物园)合一”的现代化生态校园被誉为“浙江省高校校园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被教育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单位授予“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上一条:志愿指南:2018年浙江二段线上考生填报浙江农林大学平行录取专业攻略

下一条:2017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一览表(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