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考生问答

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2022年浙江农林大学答考生问

2022年06月20日    浏览:

一、学校2022年招生计划如何安排?

2022年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收本科生4956人,比2021年增加569人,浙江本省计划为3267人。在浙江,普通类提前录取计划609人,普通类平行录取计划2110人,艺术类计划242人,专升本256人和四年制高职单考单招计划50人。在普通类提前录取招生计划中,三位一体招生计划360人,定向招生计划205人,省内地方专项计划44人。省外招生计划各省均不相同,重点投放在河南、贵州、安徽、湖南、广西、江西、四川、山东、山西等省份。


二、学校今年招生有哪些特点和变化?

1.继续全部按专业招生,利于考生直接进入心仪专业就读,新增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

2.新增云南省全部列入一批招生,新增山西省13个专业内蒙古自治区16个专业列入一批招生,最终招生批次等具体情况以各省教育考试机构公布为准。


三、你校求真实验班招生有何特色和优势?

求真实验班是举全校之力倾心打造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以“宽厚基础、差异教育、融通国际”为人才培养特色, 致力于培养具有健全人格、人文情怀、社会责任、国际视野、学术抱负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学术型创新人才。

求真实验班2022年在浙江省招收75人,涵盖22个优势特色专业,分设新农科求真实验班、新工科求真实验班和新文科求真实验班3个班级,学生在同一班内可自主选择专业。基本学制四年,采用“2+2” 培养模式,强化通识教育,厚植学术基础;为每位学生配备全程导师,将研究生培养模式融入本科教学,提升学生科研学术水平;强化英语能力,突出国际交流,对接世界名校,拓宽学生全球视野。

求真实验班实行精英团队卓越管理,学生大学四年的学籍和日常管理由学校集贤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实施求真学子特别激励计划,校内学年奖学金名额向实验班倾斜,评选比例比普通班级增加1倍;提供2类国际交流奖学金,即暑期国际交流奖学金和世界名校学习(1学期)奖学金,其比例分别为100%、50%以上,奖金额分别为1.5万元、5.0万元。

鼓励并支持学生继续攻读世界百强高校的博士学位,优先录用毕业后符合学校人才引进条件的优秀学子回母校工作,享受人才引进政策,并给予最高30万元/人的学费补助。

根据浙江省有关政策规定,部分新农科求真实验班录取的浙江省户籍学生免收学费,新工科求真实验班、新文科求真实验班学生分别按工科类、文科类普通专业学费标准收取学费,待专业分流后,再按专业学费标准收取学费。


四、你校林学中加合作项目有何特色和优势?

经教育部批复,学校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以下简称UBC)从2014年开始合作举办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称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前沿科技的高素质现代林业高级专业人才。

学校引进UBC先进的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的课程体系与创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同时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等一流科研平台以及由国家级人才和国际知名教授组成的一流师资团队,学生可充分享有UBC的图书馆和网上学习资源,实现了两所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相融合。

学生在校完成2-3年学习任务,满足雅思、学分绩点等入学条件后,可申请赴UBC学习。两校学分可以互相认定,满足各自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UBC就读的该专业首届毕业生,80%被UBC、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为研究生。

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学费标准为20000元/生·学年,可获得出国访学资助、雅思专题培训等政策支持。UBC学习期间,参照该校国际学生学费标准按学分收取。


五、提前批有哪些特点?填报志愿有哪些注意事项?

提前批是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在平行志愿前面设置的录取批次。如果录取则不参与平行志愿的录取,如果未被录取则不影响平行志愿的录取,相当于考生多了一次填报和录取机会。学校在浙江省提前批招生计划多,优惠政策多,包括定向招生、三位一体、地方专项计划等。

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在6月29-30日,具体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时间为准。学校提前批录取类型多,招生代码各不相同,需注意区分。其中三位一体0311,定向培养基层农技人员0211, 定向培养食品科学与工程(粮油储检)人员0249,定向培养基层林技人员0289。三位一体和各个定向项目都要求院校第一志愿填报有效。


六、你校艺术类(美术类)专业如何招生?

我校在浙江、江苏、安徽、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山东招收美术类艺术生。艺术类(美术类)专业成绩我校使用生源省(市、自治区)统考或联考成绩

浙江省艺术类(美术类)专业按综合分排序,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档到考生填报的专业,综合分计算公式为综合分=文化分*50%+专业成绩*7.5*50%,专业成绩为考生省统考成绩(以百分制计算)。

省外艺术类(美术类)专业执行考生所在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关于投档的有关规定。对进档的考生实行分数优先原则,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后按专业志愿顺序确定专业,专业志愿之间不设专业级差。当考生投档分相同的情况下,参考其专业课成绩;专业课成绩也相同的,参考其外语成绩。若外语成绩也相同,则参照当地省份相关的文化课成绩单科顺序择优录取(所在省份若无相关依据,则参照浙江省相关的文化课成绩单科顺序)。

湖南省执行省艺术类专业按平行志愿投档的录取方式。


七、你校哪些专业有单科线要求?

报考新农科求真实验班、新工科求真实验班、新文科求真实验班和林学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的考生,高考外语成绩要求不低于110分,外语单科成绩按总分150分计,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高考英语成绩要求不低于110分,英语单科成绩按总分150分计,其他情况按比例折算。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23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答考生问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答考生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