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考生问答

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近年来,你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有哪些新的举措?

2014年06月17日    浏览:

答:近年来,我校加大了人才培养的改革力度,主要有以下举措:

1、实施精英人才培养。我校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学校,着力培养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建有精英人才培养学院——集贤学院,在多个学院设立实验班和创新创业班,根据学生特长与需求,培养学术型、复合型、创业型等多样化的人才,及一批行业领导者。

2、国际合作培养本科生。学校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69所大学和科研院所联合培养国际化人才,如与世界著名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合作培养林学本科教育项目,2014年计划在理科一批招生30人。

3、开展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1)定向人才培养。与浙江省农业厅等部门合作实施定向基层农技人员培养计划,面向基层定向培养农技人员,毕业生定向就业,可获得事业编制。定向培养涵盖了农学、植物保护、动物医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园艺、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等七个本科专业,部分专业同时免学费,为广大有志青年提供了更多学习机会。(2)大学生村官培养。与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合作实施大学生村官培养计划,成立“村官学院”,培养浙江现代农林业未来领导者和基层公共事务管理人才。

4、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开设创新创业课程,设置创新创业学分,学校每年投入200多万元用于学科竞赛与学生创新项目;实施导师制、本科生科研助手计划;建立了国家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产学研合作教育基地、大学生创业实验园、就业创业实践基地,鼓励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社会工作等。通过系统的课堂教育、创业实践与创业实训,培养了一大批社会广泛认可的典型创新创业人才。

5、实施产学研合作教育。紧密结合浙江区域经济发展对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需求,择优建立了100多个国际、区域(行业)多层次融社会服务、就业于一体的合作教育基地,拓展了办学资源和空间,形成政府、企业与高校合力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学生有更多机会进入政府、企事业单位实践锻炼,获得校内与校外教师的多重指导,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上一条:你校各专业的收费标准是什么?

下一条:若确定报考你校,如何填报专业志愿被录取的把握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