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类型

专升本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类型 > 专升本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2023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及历年录取分数

2023年03月10日    浏览:

学校简介

学校全称为浙江农林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浙江省省属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校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涵盖九大学科门类,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浙江省人民政府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位于杭州市,是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3400余亩,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生活条件完善,是“两园(校园、植物园)合一”的现代化生态校园,被誉为“一个读书做学问的好地方”,被评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办学地点:东湖校区地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衣锦校区地处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衣锦街252号。邮政编码311300。学校的国家代码为:10341,浙江省代码为:0011(普通招生)。

根据《浙江省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浙教办考[2023]2号)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3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的通知》(浙教试院[2023]3号)的要求,2023年我校将开展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的招生工作(以下简称“普通专升本”和“免试专升本”)。

一、招生对象

(一)普通专升本:浙江省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

免试专升本: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浙江省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身体健康,各专业身体要求按教育部等三部委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二、招生计划

三、历年分数线

四、志愿填报及时间

(一)网上报名

普通专升本: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2023年3月18日9时至22日17时内,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本人照片。

免试专升本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20233189时至2017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报名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上传本人照片、身份证、退役证和高职(专科)毕业证明扫描件(应届生上传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材料。荣立个人和集体三等功(含)以上者,同时上传相关证书(证明)扫描件,其中集体三等功(含)以上者须提供营以上部队单位书面证明(加盖公章),考生需对所提供材料真实性负责。

(二)志愿填报

普通专升本: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包括一所高校和一个专业。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招考类别,跨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

免试专升本:考生以院校为单位填报,实行志愿优先。考生最多可填报3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可填报不超过3个专业志愿。考生只能选择1个招考类别,具体类别根据考生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按《对照表》确定,跨类别填报的志愿无效。填报前,考生须认真查看拟报考高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要求,确保本人志愿填报符合要求、入学后能正常完成本科阶段学业。

五、考试及录取

(一)普通专升本

1.考试科目

2.考试日期:2023年4月22日,上午考高等数学、大学语文(9:00~11:30),下午考英语(14:30~17:00)。各科满分均为150分。

3.录取工作贯彻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实行“招生高校负责、省教育考试院监督”的体制。评卷结束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各类别计划的一定比例,分别划定录取最低控制线。按8个招考类别分别对考生总分排序,并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志愿(高校+专业)顺序检索,一旦出现符合投档条件的高校和专业,即投档到该高校该专业。投档比例原则上为1∶1,同分考生一并投档。

4.学校根据招生计划,严格按省有关规定制定工作细则,综合评价、全面考核、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拟录取考生高职高专就读的高校于2023年7月15日前审核确认拟录取考生高职高专毕业资格,并报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复核,不能如期毕业者取消录取资格,学校按审核通过的名单办理录取手续,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二)免试专升本

具体要求按照《浙江农林大学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章程》的有关规定执行。请各位考生及时关注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及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以便查阅相关招考信息。

六、其他事项

录取考生档案由考生所在高校(或所在单位)邮寄至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316办公室;联系电话:0571-63730908;邮编:311300。

未尽事宜,根据《浙江省2023年选拔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学习实施细则》《浙江省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七、咨询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71-63730908,63737417(传真)

专升本咨询QQ群:1079264853

微信公众号: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公室


各专业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要求

1.数字媒体艺术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动漫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美容美体艺术、摄影与摄像艺术、美术、表演艺术、戏剧影视表演、舞蹈表演、服装表演、时尚表演与传播、模特与礼仪、现代流行音乐、音乐制作、舞蹈编导、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音乐表演、民族传统技艺、新闻采编与制作、播音与主持、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影视制片管理、影视编导、影视美术、影视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音像技术、摄影摄像技术、传播与策划、音乐教育、美术教育的考生可报考。

2.视觉传达设计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建筑室内设计、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工业设计、家具设计与制造、包装工程技术、包装策划与设计、纺织品设计、针织技术与针织服装、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会展策划与管理、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雕刻艺术设计、工艺美术品设计、动漫设计、美术、民族传统技艺、文物修复与保护、影视美术、影视多媒体技术、影视动画、摄影摄像技术、传播与策划、美术教育的考生可报考。

3.生物制药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高分子材料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化工生物技术、药品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精细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分析检验技术、化工装备技术、化妆品技术、食品加工技术、酿酒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贮运与营销、食品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药品生产技术、药品质量与安全、制药设备应用技术、化学制药技术、生物制药技术、中药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保健品开发与管理、化妆品经营与管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大数据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药学、中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卫生信息管理、健康管理、医学营养、精密医疗器械技术、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化学教育、生物教育的考生可报考。

4.园艺(观赏园艺)

高职高专阶段所学专业为种子生产与经营、设施农业与装备、休闲农业、园艺技术、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绿色食品生产技术、林业技术、园林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农业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检测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的考生可报考。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面试公告(第一院校志愿)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23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