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类型

专升本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类型 > 专升本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第一志愿网络远程面试公告

2022年03月05日    浏览:


根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录取工作的通知》(浙教试院〔2022〕21号)和我校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以下简称免试专升本招生)章程的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我校将免试专升本招生第一院校志愿的综合素质测试及相关具体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面试时间、方式、平台、流程和内容

(一)面试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具体安排

注意事项

1

3月5日至3月9日16:00

网上缴费,具体面试缴费操作指南(见附件1)

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不能进入录取环节

2

3月9日(周三)

全体考生进行面试平台模拟演练

请考生准备好所有面试设备及面试环境

3

3月10日(周四)

网络远程面试,具体面试名单(见附件2)

面试顺序及时间以所在学院教师通知为准

4

预计3月13日(周日)

在本科招生网公布拟录取结果

请考生登录“专升本录取查询”端口查看结果

(二)面试方式:网络远程面试

(三)面试平台:钉钉(Ding Talk)

(四)面试平台基本操作流程

1.考生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分别下载并安装钉钉APP,在手机端用招生报名系统预留的本人手机号进行注册钉钉号,受邀请并加入“钉钉”虚拟组织——“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招生面试”组织;

2.考生提前完成钉钉昵称修改(用真实姓名),并进行实名认证;

3.按照老师提示,在线签订个人诚信考生承诺书,并查看本人的面试时间段;

4.准备个人面试设备及环境,受邀参加提前1天的面试平台模拟演练,面试当天,参加正式网络远程面试。

(五)面试基本内容

面试按学院进行,主要包括自我介绍(2分钟)、随机抽取面试题目、考生回答等环节,每位考生一般用时6分钟。面试根据考生在高职(专科)在校期间、服役期间的表现,以及面试表现等以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及专业发展潜质为主,主要考核内容为:(1)专业精神;(2)分析理解能力;(3)沟通表达能力。

二、考生面试准备要求

(一)网络远程面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面试所需的硬件设备,面试前按专业所在学院通知要求进行面试,以保证网络远程面试正常进行。

1.用于面试的设备【主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需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功能);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1部手机及手机支架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或pad等平板设备(需带有摄像头功能);

3.网络良好能满足面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

4.独立、无干扰的面试房间,光线适宜,安静,不逆光。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面试相关资料,不得有其他人在场。

(二)参加网络远程面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1.本人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准备2个钉钉号,本人钉钉号用于用于面试的设备【主机位】参加远程面试,亲友钉钉号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辅机位】,且本人钉钉号与亲友钉钉号互加好友。

三、考生参加网络远程面试的注意事项

1.按规定参加面试。考生务必按照本公告要求来进行网络远程面试,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网络远程面试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考生请听从所在学院安排,按要求提前进行网络测试、登录面试系统平台备考。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联系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公室(0571-63730908)。无故失联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如考生需要放弃面试资格,请手写自愿放弃声明,格式可参考(附件3),发送至zlzsb@zafu.edu.cn邮箱。

2.严格遵守面试纪律,诚信参加面试。请考生提前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以及浙江农林大学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考生需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面试过程诚信。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面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浙江农林大学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保守网络远程面试相关内容秘密。网络远程面试是免试专升本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面试内容属于涉密信息。面试过程中严禁录音、录像和录屏,严禁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面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严禁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4.配合做好面试相关规定要求。面试前,考生在规定时间按照招生学院要求,配合完成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进入视频面试系统后,手持身份证向面试专家展示正面,再次确认本人身份。面试过程中,考生确保全程音频视频开启,考生本人正对设备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面试全程实时监控。面试过程中不得戴耳机,不得用头发或其他饰品遮挡耳部。面试过程中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无关人员不得在考试区域内出现,否则视为违纪。

四、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71-63730908,63737417(传真)

招生办电子邮箱:zlzsb@zafu.edu.cn

招生办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活动中心316办公室

 附件1: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免试专升本招生缴费指南.doc 

附件2: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免试专升本招生面试名单.pdf 

附件3: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免试专升本招生自愿放弃声明书.doc





浙江农林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年3月5日







上一条:录取快讯:浙江农林大学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录取结束

下一条:浙江省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志愿填报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