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招生类型

合作办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类型 > 合作办学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2019年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招生简介

2019年06月19日    浏览:

经教育部批复(编号MOE33CA2A20131591N),浙江农林大学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以下简称UBC)从2014年开始合作举办林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简称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

UBC为世界著名大学,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市,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多年来稳居全球研究型综合大学前40名,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2018年全球大学排名榜居第27位。林学专业是该校最具优势的专业之一,在全球林学专业中名列前茅。该校教育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方法创新、实践条件优越,其林学专业各项研究与人才培养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引进UBC先进的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科学的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创新的教学方法等优质教育资源。主要课程采用全英文和中英文双语教学,由外籍教师来华为学生集中授课,创造良好的语言和文化环境,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前沿科技的高素质现代林业人才。

这是一条通往世界一流名校的捷径。学生在我校完成2-3年学习任务,满足雅思、学分绩点等入学条件后,可申请赴UBC学习。学生在我校和UBC读书期间所获学分可以互相认定,满足双方学校学位授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浙江农林大学和UBC学士学位证书

二、特色优势

1.一流平台支撑,培养国际化学术人才

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流科研平台,一批由国家级人才、知名教授和UBC外教组成的一流师资团队。在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集两所学校优质的资源,使学生在本科阶段能加入导师和研究生团队,进入实验室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为培养国际化学术人才奠定基础。

2.强化培训指导,优先推荐深造

学校在教育教学、雅思培训等方面提供一流保障,帮助学生及早进入UBC学习,并为学生今后报考研究生提供相关培训指导。在UBC就读的该专业首届毕业生,有80%被UBC、悉尼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

3.开阔国际视野,提供访学资助

学校与世界名校联合开展暑期游学项目,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优先申请参加。学院对申请游学的学生,经答辩评审通过后予以经费资助。

4.搭建优质平台,拓宽就业渠道

学校为学生提供进入全球林业研究机构、政府与企事业单位就业的对接平台。经学校联系,可推荐学生到相关中外合资企业进行实习实践,获取毕业实践学分。

5.吸纳优质生源设立新生奖励

除学校设立的新生奖学金外,学院对高考成绩高于浙江省一段分数线50分、40分、30分以上的录取新生分别予以3万、2万、1万元的奖励,并对排名学院录取前10位的新生予以3000-5000元不等的奖励。对高于所在省份一批分数线35分以上的省外考生,奖励5000元/生。

三、招生计划要求

班级

人数

录取

批次

选考

科目

外语

要求

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

30人

普通类平行志愿录取

化学或

生物或地理

英语≧110分

四、学费标准

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收费标准为20000元/生·学年;UBC学习期间,参照该校国际学生学费标准按学分收取。

五、注意事项

1.该专业为教育部批准的单独招生项目,学生须在本专业就读。

2.该项目学生在UBC国外学习期间,需要承担所有学习、生活、签证、旅行等全部费用。

3.该项目学生应遵守学校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在赴UBC前,需办理好相关手续,学校为其保留学籍(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负责必要的学分转换和学籍管理等工作,并协助UBC进行管理。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招生简介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18年林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业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