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农林大学本科招生网!

首页

重要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2023级新生报到指南

2023年09月13日    浏览:

一、现场报到时间

9月16日7:00-17:30

二、现场报到地点

1.农学院、林生院、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化材学院、园林学院、经管学院(会计学二学位)、文法学院(广告学、法学二学位)、动科动医学院、艺术学院、数计学院、光机电学院、食健学院、园艺学院、茶学院本科新生在东湖校区五舟广场报到。

2.经管学院、文法学院(法学、城市管理、英语、汉语言文学)本科新生和马院研究生在衣锦校区南门报到。

3.全体研究生(除马院研究生)在东湖校区五舟广场报到。

三、报到流程

(一)网上预报到

学生需提前下载并登陆智慧浙农林APP,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Zafu@身份证号最后7位的前6位,其中Z为大写字母,如:Zafu@025505;登录后使用“新生报到”应用。

1.身份核验流程

(1)身份确认

确认本人身份信息是否正确,如果有问题,在“信息核对”中上报错误。

(2)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身份证正反面照必须是清晰的本人身份证照片,否则无法与公安部门信息核验。

(3)上传证件照

证件照为本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或2寸电子照片,照片后续将作为校园个人证件照片。

(4)上传人脸照片

上传本人正面人脸自拍照片,不能使用美颜照片,禁止使用与本人无关照片,该照片涉及身份核验和校内信息化大数据签到功能。

2.预报到流程

完成身份核验流程后才可进入新生报到页面,学生需完成待完成任务,否则会影响后续报到。

(1)信息核对

仔细核对个人信息是否正确,如有错误,点击上报错误,如确认无误,则点击确认无误(在身份核验流程第一步中信息存在问题也在此处上报错误)

(2)信息完善

认真填写个人及家庭相关信息,确保手机号码为现在本人常用手机号码。

(3)报到登记

填写预到校日期、时间、出行方式以及随行人数。

(4)生源地贷款

没有生源地贷款的同学点击无贷款,有生源地贷款的同学仔细填写所有内容后提交。

(5)学生手册

学生手册题库中包含了学校的规章制度,供学生提前了解、学习。

(6)寝室安排

此功能需完成所有待完成任务才可打开,如果学生的宿舍已安排成功则显示学生宿舍信息。

(7)照片采集

此处照片为学生在身份核验流程中上传的证件照,如果需修改可在此时更换证件照片。

(8)床上用品预订

需要预订的学生点击预订床上用品,没有需求的学生点击自带床上用品。

(9)报到地图

默认显示当前位置;点击报到点显示报到地点(东湖校区为南门,衣锦校区为教学大楼);点击寝室则显示学生对应寝室所在区域。

(10)电子凭证

系统自动生成报到电子码,如果学生报到时无法识别,则可凭此报到电子码到“人工通道”完成报到;完成报到者,凭此电子码到寝室领取钥匙。

(11)学费缓缴

新生因经济困难不能按时缴纳学费的,提出缓缴申请,附《资助对象认定申请表》,由学院相关负责人在系统后台审批。

(二)现场报到

报到日当天,新生到达相应报到地点,办理现场报到手续,现场报到流程如下图:

四、报到现场示意图


五、报到现场咨询热线

本科生:0571-63730908

研究生:0571-61066012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2024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考指南

下一条:致2023级新生及家长的一封信